Q&A暨資料下載

Q:什麽是服務學習?
A「服務學習」Service Learning),就是在「服務」中獲得「學習」,即美國教育家杜威(Dewey)所提的「從做中學」(learning by doing)。服務學習一般分為四個階段:準備/構思階段(preparation),服務/行動階段(service/action),反省/檢討階段(reflection) ,發表/慶賀(celebration)

Q:「築夢計畫」和其他的志工團有什麽不一樣?
A:「築夢計畫」IAVE Taiwan專為青年學子量身定制的國際志工服務學習計畫,旨在拓展青年人的國際觀、領袖能力和人文素養。我們以「服務學習」為核心理念,倡導反思和成長,每一個營隊都由專業服務學習導師隨團帶領,結合了志工服務、參訪、跨文化交流、在地生活體驗等多種元素。藉由IAVE Taiwan的全球網絡,每一個營隊都由IAVE在地合作機構和志工團體為其強大後盾,是一個集眾人之力而促成的完備計畫。

Q:我想要參加「築夢計畫」,如何報名?是否要經過甄選?
A報名方式以及流程,請參考本部落格(Q&A暨資料下載) 2016築夢計畫簡章。參與本計畫學員須經電話訪談口試甄選,詳細甄選說明也請參考2016築夢計畫簡章

Q:滿18歲者是否還需要遞交「家長同意書」?
A仍為學生身份者,必須遞交「家長同意書」;年齡未滿20歲者,也必須遞交「家長同意書」。本會都將以收到 報名表」和「家長同意書,為確認完成報名手續,兩者缺一不可。

Q:是不是一定要參加行前培訓?參加對象、時間和地點是什麽?
A行前培訓一定要參加,參加對象是:已錄取確定出團的學員和家長。我們將進行服務學習、跨文化意識、團隊建設等方面的培訓,以及行前注意事項之宣導。舉辦時間預計在6月下旬,舉辦地點將根據團員的分佈地點而定,詳情屆時公佈。


Q:在當地是否有特殊服裝規範?
A每一個營隊都有機構參訪以及跨文化交流活動,建議團員準備一套正式服裝或者具備文化代表性的民族特色服裝。

資料下載區 2016 年度築夢計畫活動資訊下載  NEW
下載 2016築夢計畫簡章
下載 2016築夢計畫  線上報名表
下載 2016築夢計畫  家長同意書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